欢迎来到中国物联网智库-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

RFID固定资产管理系统

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分会   | 发表时间:2018 年 4 月 9 日

RFID固定资产管理系统

  应用领域

  系统适用于政府机关、金融、大型企事业等有固定资产管理需求的单位。

  应用需求

  目前,资产管理部门大多采用传统的手工记录方式连同办公软件OFFICE中的工具,来实现资产管理中资产数据的录入和统计,盘点效率低、易出错。

  解决方案

  基于RFID技术的固定资产管理系统,采用各种类型的标签标识不同的资产,并根据需要在标签或系统中存储资产数据,实现资产的出入库、维修、盘点、调拨等全生命周期管理,对重要资产实现实时监控管理。做到账账相符、账物相符,大大提高资产盘点的效率。

  关键技术与产品

  根据不同资产进行RFID标签选型;

  优化盘点流程;

  数据中心可视化管理。

  应用领域

  移动、银行、保险等用有大量服务器的数据中心。

  应用需求

  数据中心庞大,拥有大量的服务器、板卡等设备,在对设备进行维护时查找困难,同时要监管非授权人不能随意进;

  入数据中心。

  解决方案

  使用抗金属电子标签,对数据机房的各类设备进行实时监管。重要设备发生移动时,系统将自动记录并根据设定进;

  行报警。采用各种传感器标签,实时监控环境参数,当温度、湿度等出现异常时,系统也将自动报警。

  关键技术与产品

  特殊定制天线,方便安装在机柜门上。

  读写器优秀的性能防止临道干扰及串读。

  室外物资巡检。

  应用领域

  移动、电力、石油、石化等拥有大量室外关乎生产、运营安全的物资企业。

  应用需求

  如何有效提高巡检工作质量?如何有效地将巡检数据信息化?如何消除巡检工作过程中的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

  该系统是结合了RFID电子标签、多项网络传输等技术的管理平台。该系统为所有需要巡检的设施安装了对应的 电子标签,实现对设施的自动识别,结合手持式数据采集器,可以提供真实的巡检时间,停留时间;设施的全部巡行数据可通过采集器输入并保存,并由后台的管理软件自动进行分析和处理,生成包括巡检到位报表、 设施状态和参数等数据类报表。

  关键技术与产品

  特殊标签的选型;

  远距离读取手持机(带有GPS、GPRS功能)。

COPYRIGHT (©) 2017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