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物联网智库-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

RFID车辆盘点管理系统

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分会   | 发表时间:2018 年 4 月 9 日

一、系统需求

  通过RFID电子标签的唯一性,赋予每辆车一个唯一的身份ID,然后建立数据库,把每辆车的名称、型号、入店时间等信息关联到相对应的ID号上,存储在数据库内。某公司50间店面均可以在公司权限系统平台内查看或录入车辆的RFID电子标签ID号,就可以直接查询或录入车辆的详细信息。

  二、系统概述

  本方案采用射频电子标签跟JY-U7910超高频工业数据采集器加管理软件等一套设施组建的管理系统。在每辆车辆入店时,将电子标签读取编码,录入到数据库中进行存档备份,然后放置电子标签到车辆中。当车辆入店后便使用系统进行全方位管理,包括入店、出店、查询、盘点等。

  举例说明部分实现功能,车辆入店,手持工业数据采集器读取编码后,录入每辆车辆信息,这样录入信息备份后,月末管理者用工业手持数据采集器读取车辆中标签便得知该辆车的名称、型号、入店时间、数量等相关信息。

  系统技术特点:

  为每辆车辆附上一枚唯一ID的电子标,保证在各种环境下的正常使用。运用超高频工业数据采集器进行读取ID,完成电子标签信息录入和和查询,有效起到车辆管理的作用。

  公司为50间店各配备一台超高频工业数据采集器,只要在能读取范围内经过,便可以迅速辨别出车辆的名称、型号、入店时间、数量等信息,大大减少了人力盘点时间,提高了店面的工作效率与准确性。

  三、软件系统介绍

  RFID盘点管理系统示意图

  如图所示:

RFID车辆盘点管理系统

  RFID车辆盘点管理系统

  RFID手持终端软件系统直接跟总服务器数据对接,无需通过其他中转服务器,真正实现实时数据传输,RFID手持终端软件功能模块:

  1)车辆入库:记录车辆的名称、型号、入库时间等入库数据信息;在车辆入库时,由仓储管理处负责人扫描电子标签中录入车辆信息和入库时间等信息,再按照规范将电子标签粘贴到车辆指定位置上。同时车辆相关信息将进入后台CRM系统中。CRM系统可以实时展现各个分店,总部中车辆信息与库存信息。

  2)车辆盘点:记录车辆盘点名称、型号、盘点时间等信息;车辆盘点人员持有手持机,启动盘点软件,在各个需要盘点的分店中巡检,巡逻完毕后即自动完成资产盘点。

  3)车辆出库:记录车辆的名称、型号、出库时间等出库数据信息;在车辆出库时,由仓储管理处负责人打开手持机上出库单据,扫描车辆上电子标签后录入车辆出库信息,然后把车辆相关信息同步到后台CRM系统中。CRM系统可以实时清楚各分店的车辆出库情况与库存信息。

  四、硬件设备介绍

  1、超高频工业手持JY-U7910

  主要是用在车辆入库资料录入、出库资料录入、盘点查询。

RFID车辆盘点管理系统

  (1)产品概述:

  JY-U7910是广州健永鼎力打造的新一代移动物联网智能终端,采用Android4.4嵌入式操作系统,集条码扫描和RFID识别技术于一身,配有四核1.2GHZ高通骁龙处理器,兼容4G、WI-FI、蓝牙等无线数据传输技术,支持手柄及座充,可选配打印机功能,支持GPS,北斗定位,OTG可支持U盘、鼠标、百兆以太网,可替代PC现场作业,续航能力强大。

  IP65的防护等级,军工品质,坚固可靠,抗1.2米自然跌落,可满足用户各类户外移动作业要求。

  健永iPDA采用平台化和模块化相结合的设计理念,既有智能化的操作平台,又有可灵活配置的功能化模块,满足客户不同应用时的定制意愿。

  本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智能物流、移动政务、巡检、仓储、检修、药品管理、零售等行业。

COPYRIGHT (©) 2017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