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物联网智库-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

第二届“物联杯”IoT+BIM 设计运维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分会   | 发表时间:2020 年 4 月 1 日




  由我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主办、并联合中国数字工程认证联盟、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数字科技地产分会、buildingSMART中国分部共同举办的第二届“物联杯”IoT+BIM设计运维大赛于今天正式启动。  


  第二届“物联杯”IoT+BIM设计运维大赛在首届大赛的成功基础上,细化丰富了比赛内容。参赛项目需要满足IoT+BIM技术的综合应用,内容包括:设计评估、资产管理、物资管理、设施管理、空间定位、场地布局、施工现场采集、施工方案比对、智慧工地、弱电系统集成、能源管理、能耗监测、负荷预测、应急方案、绿色建筑监控、健康指标报警、交通分析、地质灾害预警、道路桥梁和隧道的养护分析、智慧城市、物联网通信等相关设计、施工、运维各阶段应用。


此外,本届大赛为了鼓励2020年抗击新冠疫情期间,为防疫类项目中做出技术革新,使用5G、数字孪生、ICT等相关重要技术的单位或者个人,大赛特别设置“疫情防控”成就奖,以表彰在疫情期间通过数字化技术共抗新冠病毒的贡献。


  本届大赛得到了业界众多单位的支持,协办单位包括中国设备管理协会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中心、中国智慧城市规划与建设推进联盟、中国建筑节能协会BIM分委会、上海建筑学会BIM专业委员会、上海BIM技术创新联盟、上海建筑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包括华为、平安、腾讯、美的、海尔、微软、intel、英伟达、天宝、西门子、LeicaFaroNavvisDellHP、联想、欧特克、达索、Vantiq、中望、广联达、鲁班、品茗、南方泵业、松下新风、天博电子等合作伙伴为本届大赛提供赞助支持。


 第二届“物联杯”IoT+BIM设计运维大赛通知.pdf
 第二届“物联杯”IoT+BIM设计运维大赛文件.doc

COPYRIGHT (©) 2017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