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十年 创新中国寻访百人百企百城活动的通知

来源:世界物联网日组委会   | 发表时间:2019 年 6 月 11 日


2019世界物联网日专题活动暨
物联十年•创新中国—寻访百人百企百城活动方案
一、活动名称
  物联十年•创新中国寻访“百人百企百城”征集
二、时间地点: 
  征集时间:5月7日-7月1日
  评审时间:7月10日-20日
  发布时间:8月7日(无锡)
  寻访时间:8月25日-10月25日
  终审时间:11月1日-8日
  颁奖时间:12月7日(北京)
  成果展示:7月1日-12月30日(全国)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通信工业协会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
  支持单位无锡市人民政府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协办单位:世界物联网日发起单位(105家)
  媒体支持: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新华社、新华网、凤凰网、腾讯网、搜狐网、新浪网、网易网、人民网、央视网、今日头条、一点资讯、慧聪网、赛迪网、中新网、飞象网、中国智慧城市网、物联网智库、通信世界网、中华网、物联中国、36氪等

四、征集对象:

  国内外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行业组织、政府、媒体及个人等。

五、评审委员会:
  1、评审流程与规划
  (1)征集阶段(5月-7月初),联合世界物联网日105家联合发起单位及参与单位共同开展征集工作,征集数量分别为百份以上;
  (2)初审阶段(7月上旬),对所有提交的百人百企百城方案进行初筛和评审,初审专家对所报内容进行评审,评审出物联网100人、100企、100城,评审结果进入复审阶段;
  (3)复审阶段(7月中旬),进入复审阶段的100人、100企、100城进行网络投票及评审专家打分综合评估,根据分数评选出30人、30企、30城将在8月7日无锡“2019国际物联网产业发展趋势论坛”进行成果发布,同时对30人、30企、30城进行实地调研和考察走访;
  (4)终审阶段(11上旬),评审委员会通过对30人、30企、30城进行实地调研和考察走访,综合评估后,最终评选出物联十年创新中国物联网代表性人物十人、十年物联网代表性企业十企、十年物联网政府重点应用示范十城,将于协会12月在北京举办“第十届中国物联网产业与智慧城市发展年会”进行成果发布和荣誉授予。
  2、评审委员会专家构成
  (1)院士专家6位
  (2)部委/院校专家12位
  (3)企业专家10位
  (4)行业专家(协会/联盟)10位
  (5)地方政府专家10位
  评审委员会名单另附
六、活动特点:
  1、具有鲜明的时代意义
  此活动规格高、规模大,配合“物联网十年”这一时代发展契机,以国家科技发展叙事大背景为背书场景,具有鲜明的时代意义。同时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作为世界物联网日的首倡者,联合世界物联网日105家联合发起单位(涉及科研院所、地方政府、知名企业、协会联盟等)及新加入的参与单位,共同梳理十年来我国在以物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里取得的技术和应用成果,以征集寻访—材料收录—实地考察—专家评定—成果展示(图书报告献礼+晚会展览展示+融媒体展示+成果交流互鉴等)合力推动,以寻找为主题展开,以走访的形式深入,以成果展示为节点,以交流互鉴为突破。内容为寻找十年中有代表性的物联网人、物联网企业,物联网城市(百人、百企、百城)。寻找过程结合地方个人、企业、地方政府实际情况推出视频或纸质宣传材料,结合媒体进行物联十年大事件或人物专访展播,最后根据寻访素材归纳总结为《物联十年•创新中国发展图鉴(暂定名)》及数据分析报告,提交工信部主管部门做相关产业政策规划参考,并为行业企业提供发展指导,既可作为中国物联网过去十年的总结回顾,亦可作为中国物联网未来十年的研判参考。
  2、集聚广泛的优质资源
  物联网十年资源集中释放,政、产、学、研、用、资、服全领域产业生态大咖在寻访中聚集参与。以物联网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技术实力绽放;物联网应用领域的规划者、管理者、实践者、创新者悉数出镜。回顾过去,物联十年硕果累累,展望未来,物联十年蒸蒸日上,物联十年既是产业发展的十年,也是业界同仁奋斗的十年,十年资源共聚共享。
  3、搭建多元化的合作平台
  活动以联合全国物联网产业服务机构+城市+企业+人物+用户+媒体等全领域参与,结合8月7日世界物联网日的召开,搭建权威全面的展示合作平台,为物联网从业者提供专业的合作、展示、交流、人脉、技术、资源渠道。物联十年•创新中国寻访将以全领域的专业视角,长时间积累的宝贵经验,用事实和案例呈现出产业发展的精彩画卷,用数据和数字定义产业发展的未来方向,搭建19年最重要最专业的的多元化合作平台。
七、活动形式:
  第1环节 寻找篇
  (1)寻找十年来百名物联网发展推动者(物联网百人);
  (2)寻找十年来百家物联网发展贡献企业(物联网百企);
  (3)寻找十年来百座物联网应用或实践城镇(物联网百城);
  第2环节 访问篇
  (1)依托世界物联网日105家联合发起单位和参与单位的合力推荐及广泛的征集渠道,建立“百人百城百企”初选名单。
  (2)根据名单征集方案,素材整理入库,会同专家委员会评审组和媒体工作组,确定寻访名单和考察计划并做好分工逐一实施。
  (3)寻访过程中以电视记录片、小视频、纪实文稿、专访等多种形式呈现第一环节所列项目。
  (4)最后总结、归纳、整理访问素材,形成汇报材料,报送评审专家委员会进行成果汇总。
  第3环节 成果篇
  通过第1、第2环节的征集、走访、梳理、评估在本环节结出硕果。根据“百人、百企、百城”寻访成果汇编成《物联十年•创新中国发展图鉴(暂定名)》,作为物联网发展十年来的总结和献礼。还将以多方互动(包括但不限于网络投票)结合评审委员会专家评议等形式将“百人、百企、百城”寻访结果进一步升华,缩小范围选出一批代表性人物、企业、案例进行成果展示和交流互鉴。
  (1)评选十年物联网代表性人物十人。
  (2)评选十年物联网代表性企业十企。
  (3)评选十年物联网政府重点应用示范十城。
  第4环节 展示篇               
  (1)本环节将在寻访活动结出硕果之后,组织多种形式将成果进一步推广、展示和交流。
  (2)围绕“物联十年•创新中国”的全年主题活动、借助世界物联网日的宣传渠道以及行业年度盛会“第十届中国物联网产业与智慧城市发展年会”的品牌影响力等全面展示寻访成果。
  (3)通过《物联十年•创新中国发展图鉴》的编印发行及将反映物联十年产业发展的分析报告报送至相关主管单位等形式进行成果展示。
  (4)将组织开展寻访成果相应的人、企、城进行全国各地巡回交流展示互鉴活动。
八、索要申报表请咨询: 
  世界物联日组委会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秘书处
  联系人:滕莉莉   电 话:010-85808830    手 机:15801203767
  邮 箱:lili.teng@cnscn.com.cn

  网 址:www.cciaiot.org   www.cnscn.com.cn


申报表-物联十年 创新中国寻访百人百企百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