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物联网智库-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

(独家)“第二期窄带物联网(NB-IoT)技术与行业应用”培训班顺利结业

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分会   | 发表时间:2018 年 3 月 30 日

求知求索  燃放激情

                                                      “第二期窄带物联网(NB-IoT)技术与行业应用”培训班                                                          

   (本站讯)阳春三月,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与鹰潭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及移动物联网产业联盟共同主办的第二期窄带物联网(NB-IoT)技术与行业应用培训班于2018328日在江西鹰潭顺利召开。

此次窄带物联网(NB-IoT)技术与行业应用培训由中共江西省鹰潭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高怀孝主持,工信部科技司高技术处处长赵策、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会长赵学东、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王亦斌分别致辞,出席会议的领导还有中国信通院标准所副总工罗松、江西省工信委信息化推进处处长王勇、鹰潭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峰、鹰潭市工信委主任高华、鹰潭市工信委副主任张忠皓、鹰潭市铜产业发展局专职副局长苏鹏程,鹰潭市发改、科技、信息等部门负责人。

本次培训为学员们进行专题授课的老师可谓“阵容豪华”,来自北京邮电大学的冯志勇教授针对5G及未来的无线网络新技术做了细致解读,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李文耀教授则结合实践经验对NB-IoT网络关键技术及应用做了详细报告和精彩分享,中国信通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沈彬以“共同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为题做了报告,华为开发者中心解决方案架构师朱志华详细解读了NB-IoT网络部署与案例以及华为开发者社区的使用及学习要点,中国信通院西部分院的许云林主任重点讲解了鹰潭市物联网产业发展规划及政策。

以上专家讲授的内容各成体系,层层递进。从理论到实践,结合实际应用案例,不仅对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地剖析,也对未来的发展给出了行动方向。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来自各个领域,有物联网企业高管及技术人员、地方政府工信委信息化分管领导以及部分院校师生等。培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有水准,有深度,让人受益匪浅” !培训结束后,协会工作人员组织学员参观了鹰潭市智慧新城展示中心以及移动物联网实验室。



时间飞逝,三天的时间里,学员对NB-IoT技术进行了一次系统集中的学习。人与人通信的移动终端数量增长已看到天花板,而物与物通信才刚刚开启,未来随着NB-IoT网络的不断建设与完善,各行业的相关应用前景广阔。



COPYRIGHT (©) 2017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