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物联网智库-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

当物联网遇上AI

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分会   | 发表时间:2018 年 6 月 6 日

  图片来源:https://pixabay.com/photo-494152/

  据 SADA Systems 最近对大型 IT 产业专业经理人的市调发现,2018 年人工智能 (AI) 和物联网 (IoT) ,正成为企业投资新技术的最主要领域。

  在接受调查的 500 名 IT 人士中,有 38% 的受访者提道 AI 为企业投资的主要焦点,而物联网为 31%,区块链则是以 10% 上榜。物联网连接的设备通常会产生庞大的数据,来训练机器学习 (ML) 模型。

  在接受调查的公司中,物联网的布局却比 AI 多,因物联网和边缘计算 (edge computing) 行业现阶段较稳定,而这样的基础稳健才可提高机器学习准确率,成为 AI 必备的先决条件。

图像辨识能力 / 图:剑桥大学

  企业也希望让 AI 的投资最终可变现,而非学术单位般的不停研究。外媒 CIO 也提道,如何将 AI 投资以正确商业化为导向,为企业领导的重要任务。

  另外,在现今的时代背景,AI 运行的成本及难易度也大幅缩减。不仅”平台为服务”(PaaS) 公司向企业们提供了较多可训练计算机的数据,也使各设备的通用化 (interoperability) 程度提高。再者,大量成熟的机器学习图库及 API 更是降低了跨入 AI 的门坎。

  随着支持 AI 和物联网的新技术降临,企业组织必须坚持开发的重点,已防止时辰范围蔓延导致无限期的开发周期。为了达到里程碑的时间段,留住人才变得越来越必要。

来源:物联之家,由 宋淑杰 整理编辑! 

COPYRIGHT (©) 2017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