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物联网智库-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

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落地 标准宣贯会暨第一次培训会召开

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分会   | 发表时间:2018 年 5 月 30 日

2018年5月28日,《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强制性国家标准宣贯会暨第一次培训会在江苏省无锡市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议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和国家轻型电动车及电池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共同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科技司、办公厅,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应急管理部消防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标准二部,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认证监管部等部门的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来自电动车行业的生产企业、经销商、协会、商会及检测机构等230多家单位的28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高延敏指出,《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强制性国家标准的发布,体现了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精神和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的要求,是我国电动自行车行业从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事件。广大电动自行车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认真学习领会新标准,并尽快加以贯彻落实,早日推出符合新标准的产品,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组织新标准起草单位的专家,对标准中的技术要求、试验方法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解读和培训,展示了部分按照新标准制作的样车,并结合样车的检测结果进行了分析讲解。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雅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代表第一批响应新标准要求推出新款车型的电动自行车企业进行了发言,表示将积极拥护和认真落实新标准要求,为我国电动自行车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来源:消费品工业司

COPYRIGHT (©) 2017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