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物联网智库-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

ISO/IEC JTC 1/SC 41第三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中国在物联网国际标准化的地位进一步提升

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分会   | 发表时间:2018 年 5 月 30 日

     2018年5月13日至5月18日,ISO/IEC JTC 1/SC 41(物联网及相关技术分技术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及工作组会议在德国柏林召开。会议由德国标准化协会(DIN)主办。自中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芬兰、法国、德国、美国等17个国家成员体的80余名专家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重点关注在研国际标准项目的推进和相关研究组后续工作。代表团成员积极参会并与参会专家深入交流,经过努力很好地完成了既定的任务,中国代表团后续将继续积极推进现有任务,并在边缘计算、工业物联网、物联网测试及互操作等方面取得更多实质性成果,稳步提升我国在物联网领域的国际标准化地位。

  ISO/IEC JTC 1/SC 41于2016年11月成立,目前有25个P成员国、8个O成员国,注册专家达到了230名,分委会下设3个工作组、8个研究组(其中6个研究组已经完成研究任务并关闭),已发布国际标准13项、技术报告2项、在研国际标准11项、在研技术报告2项。我国在ISO/IEC JTC 1/SC 41中承担了重要的角色:承担了WG 4物联网互操作工作组、SG 7可穿戴研究组、SG 10边缘计算研究组、SG 11实时物联网研究组召集人的职位;主导提出并发布了4项国际标准;承担了3项在研国际标准、2项技术报告主编辑职位;承担了2项在研国际标准的联合编辑。 


COPYRIGHT (©) 2017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