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物联网智库-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

云计算和大数据如何改变风控?

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分会   | 发表时间:2018 年 5 月 29 日

在过去十年里,审计师的角色迅速发生改变。大数据可以让他们做出更高质量的决定。然而他们的工作也变得更复杂,所以在未来金融审计师需要强大的IT背景。

  大数据为审计师提供了新机会

  云安全联盟(CSA)创立于2010年,它的目标旨在让行业领导者了解有关云计算和大数据的相关知识。根据最近的CSA报告,金融业已经受到大数据和云计算的严重冲击。

  许多金融专业人士利用云计算工作,其中审计师最为依赖它。参加调查的专业人士中,近40%的人都是审计师。

  金融这一行业一直以来都是以数据为中心的。不仅如此,其他部门的审计人员也将利用大数据这一新兴技术。例如,大型医疗机构将大量依赖于大数据,以便改善患者治疗结果的。

  怎样利用大数据和云计算来改善风险分析?

  美国金融监管改革法案以及其他金融法规几乎完全聚焦在由金融交易事务带来的风险中。有一部分原因是由于之前审计师们没有其他的数据可以研究。然而随着审计师工作范围和职责的扩大,那些政策可能会被重新修订。

  审计师可以利用大数据形成新的风险分析形式。企业存储着大量从社交媒体、电子邮件、短信和手机应用中获取的数据。不管是内部还是外部的审计人员都可以用这些信息来了解公司的一些风险因素。

  他们可以为解决安全威胁和员工合规风险提供更好的建议。这些问题包括:

  ● 评估公司的BYOD政策风险;

  ● 监控保密协议的(NDAs)有效性;

  ● 辨认出可能违反公司伦理政策的员工;

  ● 分析医疗保健行业中医疗事故的原因来制定新的解决方案(这一点非常重要,尤其是通过了美国医疗改革法案之后,该法案针对患者再入院率高的医疗机构会予以惩罚。)

  虽然大数据能够使品牌确定可以提高改进的领域,它也同时使得监管部门的审计师可以去评估该品牌的合规性。为了避免将来的罚款,违反协议的品牌需要解决这些问题。

  微软、3M和其他品牌的领导者已经将大数据具体运用在他们的风险管理策略中了。他们预测大数据能够在未来几年内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提高数据安全性的需求

  由于不论是公司内部还是外部的审计师将会越来越广泛地依赖大数据,保护数据将会比以前更加重要。各品牌将需要合适恰当的安全协议来确保其数据不受到损害。

  由于大数据在未来将会在审计领域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审计师也需要监测数据安全。他们将需要与公司的安全人员一起工作,来建立一套安全指引并且确保员工符合他们的要求。

来源:西部数码,由 宋淑杰 整理编辑! 

COPYRIGHT (©) 2017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