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物联网智库-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

3GPP RAN工作组将于本周完成首个5G SA标准初稿

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分会   | 发表时间:2018 年 5 月 23 日

  据外媒报道,3GPP RAN工作组本周5月21-25日于韩国釜山召开会议,此次会议将完成5G第一阶段标准,三星电子将担任本次会议的主持。来自全球电信公司以及芯片、手机和设备供应商的约1500名专家将出席本周的会议,包括Verizon、AT&T、NTT Docomo、KT、SK Telecom和高通等在内。

1.png

  因此有媒体称,5G SA全部标准将于本周冻结,但是据了解,本周召开的是3GPP RAN工作组小组会,SA工作组小组会将于下周召开,此次RAN工作组会议的讨论结果将于6月提交全会认定,此时标准才会正式冻结。

2.png

(3GPP包含3个TSG和16个工作组)

  据了解,3GPP工作组下分为RAN、SA以及CT三大领域。其中,RAN主要负责无线接入网络相关的内容,SA主要负责业务和系统概念等相关的内容,CT负责核心网和终端等相关的内容。

  在即将召开的3GPP工作组的最后一场会议上,RAN工作组将依次进行汇报汇总,确定5G商业化的最终技术,包括提供超高速数据传输和超低延迟的5G无线接入技术以及用于5G终端的一致性测试方法。

  通信世界全媒体记者采访一位在釜山开会的中国移动研究院专家称,本次小组会,会确定技术方面的标准初稿,主要是实现功能冻结,6月的全会相当于盖章认定,正式宣布功能冻结。然后,这个初稿会再次返回给各个小组,供小组会继续审阅细节,进行潜在的技术修正和细节完善,待到九月份全会,实现ASN.1冻结,才真正的冻结。

  去年12月,3GPP批准了使用现有4G LTE作为基础进行5G连接的5G非独立(NSA)标准。本周的釜山会议将完成5G独立标准(SA),预计将在下月获批并发布。

3.png

(釜山3GPP会场  图片来自三星官网)

  据悉,三星主持的RAN4工作组将决定包括3.5Hz和28Hz频段的5G终端和基站的要求。

  三星电子一直专注5G发展,争取在下一代移动通信领域占领一席之地。据三星官网声称,截至本月,三星在5G方面拥有1,254项专利,三星电子在向欧洲电信标准化组织(ETSI)申报5G标准专利的3GPP成员公司名单中名列第一。三星电子今年1月与Verizon签署了5G固定无线接入(FWA)商业协议,今年2月,三星成为全球第一个获得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批准的美国政府机构,该机构负责州际通信,5G无线接入单元和户外用户端设备(CPE),并获得其批准5G家庭路由器(室内CPE)。

来源:通信世界网,由 宋淑杰 整理编辑! 

COPYRIGHT (©) 2017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