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物联网智库-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

六大真实的蜂窝式物联网应用

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分会   | 发表时间:2018 年 5 月 18 日

      在当今之世界,蜂窝式物联网还刚刚起步,在实际场景中鲜有应用。这也就是在本文中,我总结的一些真正的IoT应用程序,以展示蜂窝式物联网如何帮助产品创新者和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蜂窝物联网(IoT)正在加速这个无所不在的连接世界。有数据统计,预计在2023年蜂窝连接设备的数量在全球的数量将增长到18亿以上。蜂窝式物联网能够让交通、制造、农业等行业得到更快的发展。

  蜂窝式IoT硬件为创新产品提供了低功耗,低成本且高可靠进行连接。

  在当今之世界,蜂窝式物联网还刚刚起步,在实际场景中鲜有应用。这也就是在本文中,我总结的一些真正的IoT应用程序,以展示蜂窝式物联网如何帮助产品创新者和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1. Opti的环境管理

  时至今天,这个星球上大多数的城市仍然没有能力处理地震、飓风及洪水这些被灾害给环境带来的破坏。

  现在,Opti公司已经开发出了新的方法,使用配备了蜂窝式物联网硬件的排水系统来应对排水系统,来对应城市中不足的基础设施。

  Opti的CMAC(连接监测和自适应控制)排水系统通过监测天气预报和启动排水阀来减少水淹和环境危害,从而减少环境破坏。排水系统通过自身配备的Electron(一个物联网套件)接受蜂窝网络控制自身的行为,这些固件还可以在移动网络中实时更新。

  整个城市可以部署数百个小型排水系统,这对整个城市基础设施有很多益处。应用了蜂窝物联网的Opti可以随时发送新功能或修复这些设备上的错误。

  2. 远程启动挖掘机

  Greg Meandel不是常规意义上的农民,他特别喜欢创建可编程的物联网项目,他第一个想法就是从日常农场生活中消除复杂性。

  他的众多物联网项目之一就是可以远程启动的挖掘。

远程起动挖掘机

远程起动挖掘机

  通过使用Electron,他可以远程启动挖掘机的加热旋转,以便启动挖掘机的发动机。在常规情况下,它必须等上几个小时才能让内部发动机升温。现在可以通过手机唤醒并通过命令给Electron。驾驶员早餐结束时,挖掘机就已经加热完并准备就绪。Greg与朋友们一起工作,要使用挖掘机,在野外就可以远程启动它,不必再依赖于多余的Wi-Fi服务。

  3. 在公共停车系统中跟踪数据

  See Insights的创始人Chip McClelland正在使用蜂窝物联网来跟踪他在纽约州公共停车场的客户数。公共停车场的管理部门每年需要报告有多少人使用他们的停车设施,以帮助管理层做更合理的资金分配。在传统方式中,停车口某人坐在入口处并记录有多少人进入停车场。但是,Chip 已经使用物联网计数器跟踪任何进入停车场的目标,包括步行者,慢跑者,骑自行车的人或进入停车场的汽车。

  Chip McClelland的计数器也是基于Electron的特性构建,并利用蜂窝连接来远程发送数据。能够通过蜂窝网络将数据发送到管理人员的仪表板,不必再离开办公室。

  经过大约三年的数据统计,停车场管理人员利用Chip的工作取得了不少价值。 Umstead州立停车场已经将嵌入芯片的设备部署了两年多,每个车辆入口都有一个设备。 该停车场附近的Crabtree信车场也正在测试Chip设备来统计停车的客户。 现在该公司正在大规模生产这些设备,以增强美国各地的停车场。

  4. 使用SafeTransport进行车队管理

  SafeTransport是Computer Aid,Inc.(CAI)的子公司,正在使用蜂窝物联网将车队管理应用到学校通勤。SafeTransport可让学校管理员实时远程跟踪和监控校车。

640.webp (15).jpg

使用SafeTransport进行车队管理

  就在两年之后,宾夕法尼亚州的三个大学区已经为自己的巴士车队实施了SafeTransport系统。 有了这个系统,管理员可以实时追踪车辆,通过主动警报确定哪些车辆落后于计划或偏离了路线,并可出现问题前与家长共享校车的行踪。

  5. 通过StaffAlerter进行群发警报

  PM Power Products公司的StaffAlerter正在应用Wi-Fi和蜂窝硬件来生产基于IoT的群发警报系统。使用此系统,用户可以配置多个事件,并通过电话系统,触点开关,手动激活的开关和无线键盘(如下图所示)完成激活。 激活事件可以包括文本消息,电子邮件,文本到语音的自动语音通话,应用程序警报等。

  StaffAlerter可以用于工业监控,恶劣天气预报,紧急遥控门锁和解锁等。

  StaffAlerter可以开展Mass Alert和场内管理,以及全新的人口统计数据,并在同一时间提高传统系统的能力。

  6. Envirofit,推动公众健康意识

  全世界有超过30多亿人在家里使用明火进行食物烹调。在明火中烹饪对某些人来说是一种享受,但对家庭环境来说会有一些代价,使用燃料会释放大量的二氧化碳和其它排放物,这些都会对大气变化产生“贡献”。

  Envirofit使用蜂窝式物联网远程监控其清洁能源锅炉的室内减排影响。 这些木材燃料炉的设计旨在减少有害排放和节省燃料,同时考虑到用户传统的烹饪习惯和体验。

Envirofit利用蜂窝式物联网来远程监控

  近日,洪都拉斯与Envirofit合作,向当地社区提供定制的炉灶。为了确保炉灶分发后被使用,Envirofit配备了1000个带有温度传感器的电子炉灶,能够准确记录拥有它们的家庭使用炉灶的日期时间。

  借助该系统,他们还能联系不使用炉灶的特殊用户,向他们了解为什么不用,然后协助其改善体验。

  小结

  支持蜂窝式网络的物联网设备每天都在全世界部署,目前Cat-M1协议发展最快。Cat-M1用于物联网设备的最新蜂窝连接选项;这是一款LTE芯片组,旨在与传感器集成。Cat-M1不仅消耗更少的电力,而且还延长了电池寿命,它支持从水下监测到资产追踪器以及消费电子产品等各种应用。

  如果您打算构建支持手机的设备,需确保使用与Cat-M1兼容的硬件。因为在未来两年内,手机制造商将不再接受2G或3G设备认证。

来源:51CTO,由 宋淑杰 整理编辑! 

COPYRIGHT (©) 2017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