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物联网智库-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

智慧家居领域的新杀手 谷歌发布Android Things正式版

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分会   | 发表时间:2018 年 5 月 8 日

2016年,谷歌在I / O年度开发者大会上首次推出了Android Things物联网平台。最近,谷歌终于发布了这一平台的正式版,有一个智能家居的巨头开始入局了!

Android Things是Android TV、Android Auto等Android操作系统的另一种变体,虽然号称是专为物联网设备而设计,但笔者看来更像是针对智能家居设备儿设计,首先,谷歌的Android Things平台可以在低功耗设备上运行。其次,这个平台还有一系列经谷歌认证的硬件套件,以及一个用于为物联网设备推送软件和安全更新的简化版系统,方便开发者进行管理。

谷歌也希望 Android Things 能够成为所有智能设备的大脑,比如联网灯泡、恒温器、Wi-Fi 摄像头、门铃、甚至各种古怪的植物监测器。

目前,谷歌为Android Things 1.0发布了新的开发套件,包括Android Things Starter Kit,搭载了5英寸多点触摸显示器,相机模块和WiFi天线等部件,售价200美元;另外更便宜的套件选择是一款树莓派3,售价90美元。

                         来源:中国物联网,由 宋淑杰 整理编辑! 


COPYRIGHT (©) 2017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