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物联网智库-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

2017宁波物联网垂直行业应用供需对接会

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分会   | 发表时间:2018 年 3 月 23 日


     盛夏七月,炎炎烈日,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组织部分会员企业与合作伙伴前往宁波,针对宁波物联网技术应用及智慧城市建设展开了一次火热的交流。

     此次对接会得到了宁波市经信委,宁波市江北区经信局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了宁波本地物联网企业的积极响应,参会供方企业有华为、中电国际、中兴通讯、北京易华录、上海庆科、软通动力、北京荣之联、联想懂的通信、树根互联、思创医慧、浙江创泰、浙江汉腾物联、浙江盛达物联、北京亿街区、陕西凯星电子等。参会需方单位有宁波市经信委、市交通委、市环保局、市城市管理中心、市消防局、市江北区经信局等,共60余人与会。


        会议正式开始前,宁波经信委领导率企业代表考察了宁波微总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微总部以打造一个平台(大数据众包平台),三个中心(1、大数据应用培训中心 2、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 3、大数据应用推广中心)为发展目标,提供众包与众创融合服务,产业基地的运营以及大数据的培训、研究、推广服务。

      接下来,与会代表参观了宁波水表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水表致力于发展成为集智慧计量与营运、智慧用水管理、水质实时监控、管网调度、管网GIS 定位系统等综合集成的智慧水务(城镇供水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在NB-IoT全网商用的大时代下,宁波水表也紧跟步伐,创新地推出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

      最后,代表们来到了宁波柯力工业物联网产业园,该园区由宁波柯力传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宁波江北工业区管委会联合建设,定位于以集聚内部员工创业创客、行业人才和宁波市工业物联网企业为载体,建立高科技项目孵化和产业化服务体系,为科技型企业提供更低成本运营环境、产学研相结合的共享平台。园区将通过人才及项目引进、产业上下游整合、资本运作、创新体制和机制建立健全等形式,打造成为以高新技术为主导,研发为支撑,生产加工和物流集散为基础,集产、学、研为一体的规模化发展的研发园区。

     下午1330许,与会代表来到了园区会议室开始会议,会议由宁波市经信委智慧城市建设协调处姚坚副处长主持。江北区经信局应月波副局长介绍了江北区发展概况、投资环境和物联网产业扶持政策。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赵学东会长介绍了协会职责与服务体系以及物联网发展的历史机遇。随后各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概况以及在物联网行业应用和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技术优势和应用案例。宁波市环保局相关领导介绍了宁波物联网环保应用的需求集中在废水监测、环境监测、河道管理、化工区环境安全管理等领域。宁波市城市管理中心的智慧城管需求更加广泛,包括市政、环卫、园林、给排水、燃气热力、路灯照明等在物联网技术应用方面均有合作空间。并且希望与会代表能提供优秀的停车诱导系统解决方案,为宁波在建的智慧停车二期、三期项目提供服务。市消防局则表示宁波消防部门在烟感检测、水压测试以及电器火灾智能检测等有合作需求。宁波交通委介绍了宁波在大交通领域(包括物流、机场、铁路、港口等)的智慧交通建设成果以及可能的需求

      此次对接会行程紧凑,高效务实,与会代表不仅参观考察积极踊跃,会场交流也热情高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信息量庞大,而且议题非常接地气,部分企业之间、企业与政府之间已有初步合作意愿,收获丰厚。最后协会冯征秘书长对共同组织本次活动的宁波经信委、江北区经信局以及全体参会代表表示感谢,并且介绍了协会在9月份即将召开的第七届全国(宁波)智慧城市技术与应用博览会物联网展区和同期论坛“全国窄带物联网技术与应用合作论坛”的情况,期待大家9月份在宁波的下一次相聚。

COPYRIGHT (©) 2017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