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物联网智库-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

中国航天科工参加2018年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引领中国制造 亮相世界舞台

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分会   | 发表时间:2018 年 4 月 26 日

中国航天科工和达姆施塔特大学就中德基于云平台的智能制造合作项目签约。铁鹏 摄

  2018年汉诺威工博会开幕当天,中国航天科工组织召开航天云网INDICS国际工业互联网产品推介。仲义 摄

参观2018年汉诺威工博会的国外民众关注中国航天科工研制的探地雷达。仲义 摄

中国网4月25日讯 2018年4月23日,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拉开帷幕,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唯一一家中央企业以集团形式亮相,携“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智慧与安防”、“特色装备”、“新材料与工业基础件”、“环保科技”五大技术板块共约70项产品和解决方案参展。

通过展示航天云网INDICS平台构架及应用生态,系统地展现该平台在助力企业实现资源共享及能力协同方面的作用。其中,INDICS平台用户可通过PC终端登录国际云网页或通过移动终端扫描二维码方式,输入个性化定制信息进行下单,云端资源管理系统CRP对客户订单进行管理和排产,排产订单下发到自动化产线,产线接收到用户订单后,自动分选出不同物料,通过激光打标设备做视觉定位并自动完成定制打印任务。截至目前,INDICS注册企业数已达150万户,其中境外企业1.3万余户,并且增长势头强劲,INDICS为全球用户创造更大价值的未来值得期待。

智慧与安防板块集中展示了在智慧产业总体建设、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管网(管廊)领域的最新解决方案和以灯塔智能全景监控仪、毫米波安检门、生命卫士应急逃生面罩等产品为代表的安防装备。安防装备中,航天科工研制的探地雷达格外引人注目,它可以对地下0-20米的设施、管线、地质构造进行无损检测,在铁路、桥梁、隧道、机场建设及探矿等方面具有广泛的应用空间。在特色装备板块,航天科工展出了中国版的“变形金刚”——模块式的重型平板运输车,单台平板运输车载重吨位涵盖35吨至1000吨级,还可实现多车协同并联使用;自行式模块车,如同巨大的“乐高积木”排列在一起,由技术员单人遥控完成操作,可转向、可升降、可旋转180度。

航天科工在新材料与工业基础件等领域不断创新,研发了复合管道、紧固件、复合材料等一批代表性优势产品,并广泛应用于多个领域。其中,参展的气凝胶材料被科学界誉为“改变世界的神奇材料”,热导率性能国际领先。

在环保科技板块,航天科工展出的应用于大气环境治理、水务治理、工厂环境治理和环境监测与检测等领域的环保产品和技术应用。

航天科工副总经理魏毅寅表示,此次参加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一是向国际市场展示航天科工成功研发的明星产品与雄厚的技术实力;二是推动国际用户能够更加便捷地分享中国航天技术快速发展的红利;三是向国际合作伙伴表明,航天科工谋求开放创新的发展理念,将进一步加大对外开放合作力度,推动与国际合作伙伴实现包容互惠发展。面向未来,航天科工将进一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以实现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不断推动技术创新,加速制造业转型升级,愿意与国际合作伙伴携手发展,为推动全球经济发展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中国网由 宋淑杰 整理编辑!


COPYRIGHT (©) 2017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