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物联网智库-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

马云、马化腾、李彦宏、雷布斯四大导师开讲AI课

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分会   | 发表时间:2018 年 9 月 18 日

在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主论坛上,BATM四位大佬再次合体,慷慨激昂的马云,“一线从业者”马化腾,All in AI的李彦宏,还有“不想做广告”的雷军,四位同时发声力挺人工智能,这个视频让你3分钟看懂BATM大佬的思维精髓,你最Pick谁?

马云:机器人比人类聪明, AI最好翻译成机器智能

马云的演讲刚开始就又双叒叕玩上了概念风,我们都知道马老师特别擅长取名字,比如“新零售”、“达摩院”,在今天的人工智能大会上,马云老师又上课了,他说要重新定义“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应该翻译成机器智能,马老师表示,人类把自己看得太大了,但机器永远不可能有价值观有梦想有爱。

马云表示人工智能也好,机器智能也好,这场技术革命所带来的变化超乎想象。“未来三十年,智能技术将深入到社会的方方面面,改变传统制造业、服务业,改变教育、医疗,我们所有的生活会因为被数据被计算所改变。例如新制造,工业时代和信息时代。未来的制造业都是服务业,因为流水线上的大部分的工人将会被机器取代,而人的那部分,体验的部分,不可能被取代。”可能马云老师的下一波热词已经提前锁定“机器智能”与“新制造”了。

马化腾:AI同传技术能识别我的广东普通话

马化腾的演讲状态是信心满满,在前半段演讲中谈到腾讯在人工智能的布局领域,他更是以“一线从业者”自居,以腾讯的业务现状畅谈行业思考。今天在大会现场的腾讯同传技术由机器人完成,马化腾自嘲道“它现在正在聚精会神的听我的广东普通话,可能有点难度。同时腾讯翻译提供的技术是把听到的中文翻译成英文,而且还要迅速识别我的口音,理解我的个性化表达。”

虽然马化腾力挺自家的人工智能业务,他还是表达了人工智能还处于初级发展阶段,干活满满的Pony也有自己的提问:“未来人工智能是否能够做得到可知、可控、可用和可靠。”

李彦宏:现代化就是人工智能化

将整个公司都押注AI的李彦宏当然毫不意外地力挺人工智能,李彦宏提出了“三维一体”理论。首先企业要拥有AI的思维,必须基于万物互联思维重新思考公司的战略,拥有AI能力的企业要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的能力,而不是发明人工智能技术的能力,最后李彦宏强调一家真正的AI公司要遵循AI的伦理。

李彦宏提到现代化就是AI,“AI化会让我们的社会更加美好,当越来越多的公司拥抱AI、融合AI,AI技术会更快渗透到社会的各个层面,使得我们的民众享受到智能的福祉,同时也为解决社会问题开辟新的路径。”那么,各路网友肯定也希望All in AI的百度,能让我们的社会更加美好。

雷军:其实我不是想来这里做广告

刚敲钟两个月的小米董事长雷军一上台就开始“吐槽”:“ 今天,你走到哪里,哪个会议都在讨论人工智能。”雷军更是倾诉道其实他两年前很焦虑,太多AI公司、产品冒头了,小米是一家不大不小的公司到底该怎么办呢!“两年前我们经过深入思考以后,我们认为我们别无选择,要把人工智能也列成小米最重要的战略。”

雷军表示,小米选择的人工智能突破口IoT物联网,AI+IoT究竟发生了哪些火花呢?雷军当然拿出了自家产品打广告咯,比如小米已经连接了1.15亿台消费级IoT的设备。炫耀完产品的雷军最后说“其实我不是想来这里做广告,我只想跟大家演示一下今天做到了一个非常实用的阶段。”

来源:互联网 由宋淑杰编辑并整理

COPYRIGHT (©) 2017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