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物联网智库-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

【会员单位】旷视科技发布移动3D感知全栈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分会   | 发表时间:2018 年 9 月 13 日

旷视科技昨日正式发布了“软硬一体”的移动端3D感知全栈解决方案,从算法创新、应用开发、设备制造到解决方案一共分为四个层面。其中最上面一层是3D应用层,往下依次至AI算法、解决方案,最后到摄像、传感等硬件设备制造上。

旷视科技云事业部高级副总裁吴文昊表示:“手机3D视觉领域虽然已有多种类型的应用案例出来,但该领域包含算法和模组的软硬一体整体解决方案仍是缺位的,旷视科技正在尝试一种从上往下的整合方案。”

目前在手机3D视觉能力开发方面,旷视研发的3D人脸识别解锁和3D人像光效应用已经实现了大规模的应用。下一步,旷视将投入到AR游戏、虚拟试穿等应用上,持续探寻3D能为手机带来的更多能力。3D 算法:在AI+3D的底层算法研发方面上,旷视专注于识别和重建两个大类。

至于解决方案,不同的应用场景需要不同的3D视觉解决方案,旷视根据不同应用场景中对深度计算、深度修复、深度优化、标定、畸变校正等能力的需求,设计出基于双摄、三摄、深摄的丰富解决方案,在整合结构光、TOF、双目等不同的摄像、传感系统架构上拥有成熟的应用经验。

硬件模组方面,旷视目前已经与艾迈斯半导体等3D硬件模组厂商展开合作,此外还将联合主要芯片厂商合作研发算法适配性更强的芯片,进一步优化手机3D应用能力。

根据市场预测显示,预计2022年全球3D市场规模将达到3892亿美元,3D产业正在迅速崛起。布局3D领域,是旷视实现AI+IoT 赋能手机的最新举措,也是打造未来数字化、智能化世界的重要一步。

COPYRIGHT (©) 2017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