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物联网智库-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

中国蜂窝物联网模组市场调研及发展趋势预测报告发布。

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分会   | 发表时间:2018 年 7 月 31 日

      该报告以中国蜂窝物联网模组为目标,统计数据包括各厂商模组出货量、产值、产品结构以及销售区域等。获取报告数据的途径主要以查阅上市公司年报以及公开信息为主,同时根据研究机构及券商等出具的行业和公司分析。报告数据的细分部分,主要根据行业及市场状况,结合一定的数据模型和处理方法得出。

  此报告数据是在公开资料的基础上结合相关数据模型和分析方法得出,如遇本报告数据与相关公司公开数据不符,请以相关公司数据为准。

  物联网时代的需求催生了其相关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产品的推出,未来的生活都可用一个词——智慧来形容,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能家居、智能工业等等。而要实现以上场景,相关的硬件是必须考虑的。不同的场景需要不同的物联网模组,简单的场景,2G模组可以应对,而对于类似车联网的应用,就需要4G模组来支持。

  随着应用场景的复杂化,远距离物联网模组和近距离物联网模组的组合是趋势。而网络制式上,2G、3G、4G并存将会是主流,并且,随着场景的需求以及模组成本的逐渐降低,物联网模组的需求将会逐渐向4G转移。

  根据统计数据,2015和2016年中国物联网模组出货量分别为5989万和7823万,年度增长率为30.72%。并且,上半年的出货量占全年出货量的近4成;第四季度的出货量为全年最高。

  根据行业规律,一季度物联网模组出货量最少,四季度出货量最多,上半年出货量占全年出货量的四成,下半年占六成;2016年四季度出货量接近3000万块;国内主要生产商在10家左右,且市场占比较大。

  统计公司的出货量已占整个中国出90%以上。同时,2015-2017年,占比呈现先下降后上升的趋势。

 2016年全年,骐俊物联出货量最大,其次是SIMCom 、移远、有方科技、广和通。

  2015年物联网模组总产值达到23.86亿元,2016年这一数值达到31.79亿元,年度增长率为30.24%,除了出货量快速增长外,在产品的构成上,4G产品的快速增长也是主要动力。

COPYRIGHT (©) 2017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