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物联网智库-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

辛国斌出席2018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规划和投资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分会   | 发表时间:2018 年 7 月 30 日

2018年7月26-2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辽宁省沈阳市组织召开2018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规划和投资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的重要论述,研究分析制造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督促检查规划和投资年度重点任务实施。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辽宁省副省长崔枫林到会致辞,部规划司司长高东升主持会议。

 

辛国斌指出,当前我国制造业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对今后一个时期的规划和投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辛国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深化改革创新,扩大开放合作,发挥规划和投资的重要作用,加快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辛国斌要求,要妥善处理好“五个关系”。一是处理好继承和创新的关系,做好“一个坚持、两个改进”,坚持既定任务目标不动摇,改进工作方法和宣传方式。二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坚持将市场导向作为谋划规划和投资工作的第一原则,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工业发展环境。三是处理好自主和开放的关系,坚持自主创新,提高核心竞争力,同时要持续提升对外开放和国际合作水平,推动制造业在开放条件下实现高质量发展。四是处理好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的关系,坚持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和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协同推进,有序推动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和产业结构升级。五是处理好局部和整体的关系,贯彻落实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充分调动地方、企业的积极性,推动调整优化重大生产力布局。

 

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有关负责人分专题进行了工作介绍。北京、江苏、山东、广东、上海以及中国工商银行等6家单位分别围绕深入实施工业强基工程、全力推进制造强省建设、推动新兴产业发展、加强工业投资有效引导、建设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加强金融与产业融合等主题进行了大会交流。

 

会议期间,举行了第八批51家“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的授牌仪式。

全国人大财经委、国务院研究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统计局等相关司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原材料工业司、电子信息司、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以及部属事业单位,相关行业协会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工商银行、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等有关金融机构等约15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来源:规划司

COPYRIGHT (©) 2017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