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世界物联网日:为环卫工人送清凉

来源:世界物联网日组委会   | 发表时间:2018 年 8 月 9 日

本报讯 昨天是首个世界物联网日,作为“物联网的微笑”城市主题公益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一场送清凉活动在无锡阳光购物广场周茉PARK超市拉开序幕。

上午,四十多位市民到现场参与了“啃西瓜 送清凉”活动,比赛吃西瓜、物联网知识抢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活动现场,无锡市工商局副局长苏益玲为环卫工人代表赠送了公益西瓜,此次活动的50个公益西瓜全部赠送给无锡的环卫工人,为他们送去了清凉。环卫工人代表还现场通过设置在体验点门口的视觉采集设备,上传自己的微笑照片参与了“物联网的微笑”公益活动。


据了解,“物联网的微笑”城市主题公益活动自7月启动以来,已经吸引了大批市民的积极参与。在线下,市民可以通过扫一扫设置在30个放心消费商家体验点的视觉采集设备,上传微笑照片参与活动。每上收集满20个笑脸,商家即送出一份奖品;在线上,市民也可以用手机上传自己的微笑照片,生成并分享“我为物联网代言”的主题照片,参加“最美微笑”评比,根据点赞数的多少,每周选出一位微笑大使,参与最后一周的微笑大使评选。


此次活动,用最简单的物联网技术为传播载体,充分发挥广告的创意功能,让人们更直观的体验科技进步带来的乐趣,用万千市民的微笑来表达市民享受物联网技术创造幸福生活的愉悦感以及对未来美好期待和向往。通过线下线上活动的同步开展,让广大市民更直观感受物联网科技、文化和公益的融合,了解并参与物联网,更广泛层次地推广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

物联网在无锡,见证了无锡这座百年工商名城和居住在这里的人们向未来无限靠近的努力,诸多生活场景在物物相联中被重塑、优化,一个世界级的物联网创新生态圈已在无锡形成。在物联网技术创造出的智能化产品与服务的呵护下,我们的饮食更安全、交通更顺畅、医疗更方便、居住更惬意,城市生活更美好,百姓的幸福感会越来越好。

“此次活动也希望大家能够感受到物联网带来美好生活的福祉,体会到物联网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让更多的人能够通过公益的形式,了解到无锡的物联网产业。”工商局广告监管处处长范伟新表示。“啃西瓜 送清凉”活动的成功举办,既是为2018年世界物联网博览会进行预热,同时也让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其中,让“物联世界”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还是一种崭新的体验。目前,“物联网的微笑”城市主题公益活动正在火热开展中,欢迎广大市民踊跃参与线下体验和线上传播活动,用微笑点亮城市,用微笑温暖城市。